20年後重看更有感 基努李維將回歸《駭客任務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高畫質影片↓
電影迷必看的經典,1999年的《駭客任務》,提早呈現出一個當時難以想像的虛擬世界,激發觀眾對生命真諦的思考。男主角基努李維更以此片,創下事業高峰。最近有好消息傳來,第四集將於明年開拍,基努李維確定回歸。

電腦工程師尼歐,在看似平靜的生活中,發現了一些超常現象,驅使他查找真相。過程中他與幾位神秘人物相遇,得知一個關於「母體」(The Matrix)的秘密。

1999年,在那個撥接數據機還在使用的年代,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就展現出一個未來的虛擬世界,並以震撼的視覺效果,和兼具隱喻的世界觀設定,成為電影迷必看的經典。男主角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更以此片,奠定在影壇的地位。

接下來,2003年的《駭客任務:重裝上陣》以及《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三部曲在全球開出亮眼票房。睽違16年,第四集終於在今年確定開拍,基努李維與凱莉安.摩絲(Carrie-Anne Moss)將回歸飾演「尼歐」與「崔妮蒂」。

人類被機械打敗,大腦由被稱為「母體」的大型電腦網路所控制,傳送程式讓人類活在大腦感知的 1999 年「虛擬世界」中,心靈被囚禁,渾然不知現實的今日已是 2199 年。倖存的人類嘗試駭入「母體」,喚醒其他人類,並找到救世主,對抗機械。

《駭客任務》的主軸圍繞著尋找真相,當尼歐面對紅色與藍色藥丸的選擇時,他要為揭開真相而奮鬥?還是回到安逸的虛幻?激發了觀眾對生命真諦的思考。

演員 基努李維(2003.5.15):「一旦你吞了紅色藥丸,你就不用再吞另一顆紅色藥丸。我留下來等會兒再吃,在奶奶面前吃糖果是不禮貌的。」

在虛擬世界中,只要認清真相並堅定相信,就可以打破這個世界認為的物理定律,因此,幾個經典畫面如尼歐的閃避子彈、崔妮蒂的飛踢,以及絢麗的東方武術,都在影迷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其他經典台詞,也影響著後來的電影。

演員 基努李維:「是啊,有句來自《駭客任務》的台詞,在《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裡,這是導演的想法,(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參與了《駭客任務》三部曲 ,他是我的特技替身,所以他知道那句台詞,他知道那個世界,他認為這樣會讓《捍衛任務》很有趣。」

《駭客任務》編導華卓斯基(Lana Wachowski),將繼續執導第四集。而由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演出的莫菲斯,尚未決定如何回歸。第四集預定於2020年開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