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服務總台50周年台慶 展現進步軌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8月30日舉辦50周年台慶,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時感謝同仁貢獻,他強調,每次航班安全的起降,都仰賴這些無名英雄,平安無事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每次起降都要抱著感恩的心。

飛航服務總台負責台灣上空的航空器起降,確保飛航安全,50周年慶活動現場展出歷年的老照片,見證飛航服務總台從人工作業到自動化的過程。

飛航服務總台總臺長 黃麗君:「善用先進智慧化、大數據與AI的這些資訊技術,擘劃我們下一代的飛航安全系統,力求我們在亞太地區,能夠扮演一個不可或缺,而且是積極重要的角色。」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一個單位50周年,可以看到很多人走過的路,留下來很多的資產,最重要的是大家對我們民航局跟我們所屬同仁的信任,高度專業而且真的是要很敬業的精神。」

在台灣飛航安全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扮演核心角色,24小時提供國內外軍民航空器飛航管制、飛航情報等,近十年的總管制架次,從113萬增加到175萬,800多人的編制每年營業額高達41億,平均每一位員工業績超過500萬。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 林國顯:「他們替國家賺的錢遠大於他們花出去的,我們在這邊所做的投資,永遠可以在安全上面,在效率上面得到回報,也可以在航空公司,還有我們服務的對象上面能夠得到肯定。」

活動現場邀請多位總台退休主管、航空警察局、中央氣象局等單位一同切蛋糕,慶祝飛航服務總台50周年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