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關注港警任意拘捕反送中人士 稱「專制政權策略」

831前夕港府大抓捕!24小時接連抓7人

【新唐人亞太記者張東旭2019年8月31日綜合報導】831五週年前夕,港府大抓捕,至少包括黃之鋒等八名社運領袖及民主派議員,美國及歐盟先後做出回應。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反對香港居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受限制,並形容任意拘捕反對派人士,是專制政權使用的策略。參議院領袖敦促投票《香港人權民主法》;CECC警告,在香港動用緊急法或戒嚴都是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重申,支持香港維持自由、呼籲中方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的抗議活動。川普說,如果不是美中貿易談判,香港將陷入更大的麻煩,北京當局會以更強烈的手段應對香港的抗議活動;香港局勢和貿易談判有關聯,中方希望達成貿易協議,這讓香港局是沒有一直升溫。

外媒彭博社引述美國白宮官員(美東時間30日)表示,川普政府反對香港居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受限制,並形容任意拘捕反對派人士,是專制政權(authoritarian)使用的策略,由於香港過去一直都是尊重法治,因此使用這種策略的情況,令人關注。

美國CECC警告:香港勿施緊急法或戒嚴、應獨立調查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聲明表示,在香港動用緊急法或實行戒嚴都是錯誤做法,特首林鄭月娥須回應人民對引渡法、警察暴力及普選問題的不滿。

CECC還透過推文表示,對有關港警行為的報導,包括對「反送中抗議者」實施暴力、性侵犯、不允許被捕者見律師及拘留期間毆打他們,都應由一個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

美參院領袖譴責中共,促投票《香港人權民主法》

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30日)紛紛發聲譴責中共,並支持香港抗議人士。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中共不尊重人權,參議院應儘快討論和投票《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以便向習近平發出信號。

歐盟:令人非常擔憂,期望當局尊重集會、言論、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表示,香港過去短時間內的情況發展,令人非常擔憂,期望香港當局尊重集會、言論、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又說歐盟會繼續盡力,希望香港的局勢重拾正軌。

國際特赦組織:蠻橫恐嚇港人行使表達及和平集會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表示,「警方選擇在清晨拘捕黃之鋒及周庭,做法蠻橫,旨在恐嚇香港人和平行使表達及和平集會自由,二人必須儘快獲准保釋。

在過去一周,我們一而再在香港見到北京慣用恐嚇手段﹕民主派遊行組織者接連遭流氓伏襲、知名社運人士在寓所被捕,離港時被捕,或在街上被拉上私家車﹔即使市民欲和平集會表達意見,遊行申請亦被警方禁止。

香港政府必須立即停止這一連串針對表達自由及和平集會的攻擊。香港政府有必要用行動向港人及國際證明,香港人仍享有國際人權法以及《基本法》所保障的人權,同時確保港人在行使權利時可以免於恐懼,不論他們的政見如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