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香港情況是否惡化 在領導人一念之間

香港民主女神像,831下午出現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右手拿雨傘,左手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圖/TG抗爭前線戰況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31日表示,香港情況是否惡化,在於領導人一念之間。她說,大家一直很關心香港形勢發展,也有些擔心,她希望不要再惡化。她表示,民主不是洪水猛獸,只要和人民好好對話,一定可找出和平解決的方法。

港府30日抓捕多名社運領袖及議員、禁止拒絕民陣831遊行,831五週年這天,港人仍採取各種方式上街堅定表達五大訴求。對於香港局勢,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回答媒體表示,「看看香港、想想台灣」,呼籲民眾珍惜並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港人8月31日發起不同形式的活動,繼續抗議。圖為基督徒發起在灣仔修頓球場為香港罪人林鄭月娥祈福大遊行。(直播影片截圖)
港人8月31日發起不同形式的活動,繼續抗議。圖為基督徒發起在灣仔修頓球場為香港罪人林鄭月娥祈福大遊行。(直播影片截圖)

蘇貞昌表示,中共答應香港人民一國兩制50年不變,現在不過20幾年,已經看到中共用各種最嚴厲的手段,包括直接對市民開槍,用催淚彈把少女的眼睛打傷,而昨天更看到已經毫無預警的就剝奪市民、公民的權利,甚至人身自由。看看中共是怎麼樣子來對自己所承諾的事出爾反爾,看看中共是怎麼樣子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的權利,看看香港,想想台灣。
    
蘇貞昌談到臺灣人的反思,台灣人民經過幾代人、幾十年的努力,我們不但守護自己的主權,而且有最好、受世界肯定,列名前端的自由民主,尤其我們尊重人權,這是台灣非常難得,人民、政府大家一同努力才守住,我們希望台灣人民務必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權,一定要守護自己的國家主權,千萬不要有了這個幸福,到失去的時候,才來覺得重要。

蘇貞昌也說,香港人民現在已經非常卑微的,要守住打折扣後的自由、民主,都已經被如此對待,台灣人更要堅守及注意,一刻都不能鬆懈,一步都不能退讓,尤其台灣人民可以有完全投票的民主自由,希望藉著投票的過程知道,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是多麼重視守護國家主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