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創明日 社造論壇女性朋友談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桃園文化局,周六(8/31)舉辦了一場女性參與公共議題的論壇,有22歲的大學生提出畢業後要當里長的政見,還有工研院管理師,提出能源使用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參與民眾對議題都進行熱烈的討論,而這些議題也有機會成為市府施政的參考。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女力創明日,就是首先妳要有信念、要有信仰、要有理念。」

為了讓社區營造有更好的發展,桃園市文化局舉辦社造論壇,針對女性參與公共議題提出意見。22歲的大學生,畢業後想要當里長,提出自己對鄉里的規劃。

元智大學學生 吳佩璇:「希望可以透過導覽活動,或是地方的文史小旅行,讓大學生或是高中生參與社區的活動,或是老人跟年青人之間的世代傳承的經驗。」

英文老師 徐馨嬿:「桃園是一個國際村的入口,我希望我這一棟大廈也能夠有語文的學習,提升我們這一棟大樓的價值跟人文。」

另一位工研院管理師,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思考在使用能源的背後,是否會對環境造成傷害。

工業技術研究院管理師 張瓊之:「我會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到我們跟世界的連結,還有我們在能源的使用上,對這個社會或對這個地球造成的影響。」

社區總幹事提出如何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

社區關懷據點總幹事 高幼齡:「我們要怎麼樣在和他們共處當中,有一個共同的話題跟共同的平台,可以把我們心裡的想法,透過這樣的議題,讓大家把意見放在一起,成為明日的助力。」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我覺得女人是社造的一支很強大的力量,如果沒有這些女力的參與的話,我覺得社造永遠在原地踏步。」

對於女力們所提出的議題,市府也派出局處相關人員前來指導,讓大家對議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