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旦節開幕 今年產量少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白露節氣的前後正是採收文旦的時期,今年為了躲避颱風造成損失,柚農大都提早採收。今天(8/31)斗六文旦節開幕,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產量約減少一成,但甜度較高。

剝開文旦,肉質晶瑩剔透且多汁,令人垂涎三尺!又到了文旦產季,雲林縣府與斗六市公所合辦「斗六文旦節」,為斗六文旦做行銷,今年的品質連退休的農經博士都讚不?口!

農經博士 鄭先生:「這個口感很好,因為它這個是年糕的顏色,所以我不用吃就知道這個很好吃!」

民眾 蘇先生:「很有水份而且甜度也夠,真的好吃,今年的品質一般都不好,但是它這個好吃!」

文旦農 劉小姐:「新欉老欉至少都有12度以上,而且我們的甜度、口感都非常好,我們的文旦也非常的耐放。」

今年斗六文旦種植面積約179公頃,全市產量約達4,200公噸,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產量較往年約少1成,但甜度更高。

斗六市長 林聖爵:「今年的甜份比往年會多了0.5至1度,所以今年的文旦是這幾年最好吃的文旦!」

雲林縣長 張麗善:「希望透過這個文旦節,讓我們品質優良的這些文旦,能介紹給很多人喜歡,很多人購買。」

還有烘焙業者利用文旦研發柚子酥、柚子麵包,而柚子皮也可以做為環保酵素,除了清潔環境,還能讓居家散發宜人的柚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