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美國會再關切 各地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人反送中抗議,從6月9日起將近約3個月。本週末,全球又有多個城市舉辦活動,支持香港人為自由抗爭。新唐人的多國記者,為您直擊。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資深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六發表聲明,批評北京方面「未能履行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破壞了香港的自治,加深了民?不滿情緒。」聲明呼籲港府保持克制,呼籲雙方避免使用暴力。

世界多個城市的港人及當地民眾,為香港加油打氣,呼籲更多人支持香港。

法國記者: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發酵,且愈演愈烈。

8月31日,在巴黎的港人聚集在巴黎共和廣場,組成「香港之路」,聲援香港的民主運動,希望以和平、理性和非暴力方式繼續向政府表達五大訴求。

法國教師 Florence:所有的獨裁、對民眾的打壓,跟我的基本世界觀都是不相容的。所有國家都應該行動起來,為爭取民主、和平、自由。

加拿大記者:今天(31日)下午,溫哥華本地香港市民在市中心相應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繼續表達對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

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加拿大,我們正在發出信息,聲援香港的和平抗議者,向他們說,你們並不孤單。」

軟件工程師 Catalin Durcau: 「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支持(香港)基本民主自由,(共產主義)他們就會延申至這裏。」

日本記者:記者現在位於東京的新橋車站。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和日本民眾一起舉著守護香港的牌子,高呼撐香港的口號,用行動聲援香港的示威者。

東京香港人共同戰線代表平野鈴子:「香港如果失去一國兩制的制度,香港就不是香港了,接下來對台灣和日本都會有影響。」

日本民?:「香港人請加油,日本人會支持你們的,中國共產黨是世界的敵人,明確的說是人類的敵人。」

美國西海岸的蒙特利公園市,洛杉磯香港論壇週五晚集會,重申香港人的五大訴求。有藝術家製作了黑色的五星旗,意喻在中共黑暗統治下,香港的市花紫荊花在流血。

大陸人士金淳:「支持香港人這就是支持我們大陸人的未來,支持我們中國的未來。」?

舊金山海濱廣場,上百名民眾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反送中標語;單手摀眼,靜默站立,通過自發組織的快閃行動支持港人,強烈譴責警察暴力毆打示威者。

快閃行動參加者 Doris Wo:「希望香港人加油!」?

快閃行動召集者 Don:「香港加油!」?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