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衝入車站無差別暴打市民 阻人道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8月31號,香港自發遊行演變成多區衝突,港鐵太子站發生持不同意見的示威者口角及動武,之後速龍小隊趕至港鐵站,向車廂內手持雨傘的乘客揮警棍,造成21人受傷,當中有5人情況嚴重。而油麻地地鐵站,也有4名傷者,救護員被鐵閘阻隔在地鐵站外,他們哀求警方讓他們進入地鐵救人,但港警卻聲稱傷者已送醫,不願開閘門,讓救護員入內確認。

速龍小隊直接衝進港鐵太子站,先是暴力抓捕示威者,接著進入車廂施放胡椒噴霧,對著手持雨傘的乘客狂揮警棍,民眾驚嚇抱頭痛哭。

港警對著市民進行無差別攻擊,還有年輕孩子被打到頭破血流,車廂地上全是血跡,一片狼籍。而在油麻地地鐵站,也有4名傷者,救護員被鐵閘阻隔在地鐵站外,他們舉起橫幅,哀求警方讓他們進入地鐵救人,但港警卻聲稱傷者已送醫,不願開閘門,讓救護員確認。

被關在地鐵站外的急救人員:「我求求你阿sir,你的惻隱之心在哪?我來救人而已。你讓我進去救人吧,我救完人之後,你打我、射我,你怎樣也好,你拘捕我都可以,你讓我去救人拜託。」

而港警公關科,召開記者會表示,稱港警是適當武力,並稱警員會憑「專業經驗」判別車廂內民眾是否為示威者,反駁「無差別攻擊」的批評聲浪。太子站事件,造成21人受傷,當中有5人情況嚴重。

一群在香港的國際人道主義組織工作者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港警對普通市民和示威者的無差別攻擊行為正在加劇,醫護提供救援被阻礙、打擊治療信任,將使得香港有機會陷入,前所未見的人道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