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九月會談不變 中共不能再剝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9月1日,美對中共新一輪關稅啟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9月雙方的會談沒有取消,而他在貿易戰中的作法,會讓中共政權在處理香港問題時有所顧忌。

9月1號0點1分起,美國對最新清單上1,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始徵收15%關稅,其中包括鞋類?品、智能手錶、平板電視、藍牙耳機等。而中共當局也對美國加徵5%或10%的關稅。

川普總統週日推文說:根據經濟學家彼得?莫裏奇(Peter Morici),關稅不會對美國消費者影響太大,因為中國貨幣貶值,給了我們的進口商一個折扣。進口商還可以找到中國以外的供貨商。(對中國商品加關稅)絕對值了,我們不想成為中國(中共)的奴僕。

從去年初開始的美中貿易戰對中共正在造成巨大打擊。週六,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中國工廠的生產活動八月份已經連續第四個月萎縮,標誌著中國經濟繼續減速。八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從7月份的49.7繼續下滑,下降到49.5。而指數低於50意味著經濟萎縮。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往大衛營前表示,美中貿易戰雙方會在9月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和中方在進行對話,有會晤的計劃,雙方互通電話。我想九月的會晤會繼續,會晤並沒有取消。」

川普還表示,關稅對中國影響巨大,13%的美國公司正在離開中國。

川普還提到了香港局勢,他表示,如果不是因?貿易戰,北京對待目前的香港問題恐將更加無所顧忌。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我在貿易上所做的,對香港局勢起到了降溫作用,我相信作用很大,因?中方想達成協議,我確實這樣認?,這讓他們在香港有所顧忌。」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