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被取消資格周庭「慘勝」 外媒批林鄭毀法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港府破壞香港法治,也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香港眾志成員周庭,8月30日才遭港警無預警逮捕,但今天傳來好消息,周庭在2018年,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時,被取消參選資格,周庭不服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訴,法官今天宣判,周庭勝訴,但她形容這只是「慘勝」,因為根據判詞,她認為將來提出「民主自決」的人,仍然難以參選。

秀出法院判詞,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雖然勝訴,臉上沒有笑容。香港眾志因為提倡「民主自決」,2018年周庭被取消議員參選資格,周庭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訴,在周一,法院宣判周庭勝訴,無疑是打臉港府。但判決結果,卻不容樂觀。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我要說,這次的結果不是完全的勝利,因為判決重申了,選舉主任可決定候選人的政治立場,和取消參與選舉的基本權利。」

周庭即使勝訴,但未來任何人參與香港選舉,都可能因為政治立場,被取消選舉資格。香港擁有的法治,在中共的干涉下,逐漸淪喪,就在831人大落閘的五週年前,(8月30日)包含周庭、香港眾志祕書長書長黃之鋒在內的數名反送中人士,就突然遭到逮捕。黃之鋒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無論港府怎麼逮捕及起訴港人,都將繼續抗爭。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呼籲國際社會,能夠傳送他們的訊息給習總書記,派遣軍隊或使用緊急法不是解決的辦法;無論他們怎麼逮捕及起訴我們,我們將繼續抗爭。」

華爾街日報9月1日刊登評論文章《北京對香港採取的行動》中指出,聽命於中共的香港政府希望民眾會因此害怕,但相信只會刺激更大的反感和抗爭。林鄭和警方口口聲聲說要維護香港的秩序和法治,但其實他們才是侵蝕香港秩序和法治的人。香港如果繼續發生更多的動亂,責任完全在中共政府。

的確,香港反送中行動並沒有停止的跡象;在830大抓捕後,8月31日的遊行仍然有數以萬計港人參與,卻在夜間爆發激烈衝突,港警衝進地鐵站,無差別痛毆市民。9月1日,示威者癱瘓香港機場航廈外的巴士站,再次被防暴警察驅散。但港人沒有退縮,週一(2日)香港開學日,有十所大學發起罷課,另有百間中學各自作出罷課,決定聲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