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府「新型態鎮壓」台朝野痛心831盼伸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幾個月來,831被形容是最暴力黑暗一夜。民進黨副秘書長表示,這是中共新型態的血腥鎮壓。朝野政黨立委表達關切與人道援助議題。國民黨中央也發聲明,呼籲北京正面看待香港民意的展現。

香港反送中運動幾個月來,831被形容是最暴力黑暗一夜,香港警察衝進地鐵站車廂,無差別暴力毆打市民,警方卻說是「適當武力」。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中共採取所謂「以亂制亂」的新型態血腥鎮壓,已經開始。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這種血腥鎮壓已經展開了。動用警察暴力,跟擴大衝突的方式處理,這是新型態的鎮壓行動。它的鎮壓型態並不是用這個坦克車,或是過去看到,在六四天安門看見這樣場景,而是它用更長期製造混亂的方式,然後無差別的暴力對待跟大搜捕,這樣行動去對香港人民進行攻擊。」

831引起台灣朝野政黨立委關切,感到難過痛心,關切人道援助。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相信我們有很多行政方式可以協助的,我們都應該立即啟動。需要我們來伸出援手的,都可以向我們提出要求,我們會依現況能協助的,我們盡量來幫忙。」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台灣人道援港人法律)或者再做什麼樣修正,讓一些比較期待我們能和平坐下來談,的每一個市民都看到。」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不必等立法,可以用個案審視來處理。(台灣)基於人道立場來救援,我想國際社會都會尊重。」

韓國瑜日前(1日)被媒體詢問831事件,只說「謝謝」2個字就離場,引發議論。國民黨中央(2日)發新聞稿,呼籲港府儘速建立和抗爭者的溝通管道,如果暴力情勢不止,受最大傷害的將是香港前途;國民黨也希望北京當局多傾聽港民訴求,正面看待香港民意的展現。

時代力量黃國昌,呼籲港府以及幕後黑手中共,誠實面對港人對法治的維護、對民主的爭取。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對人民)施暴的對象,竟然是警察的時候,你到底要跟誰求助?香港朋友現在所面臨的無助、無奈、苦痛,我相信世界上任何有基本人性的人,大家都能感同身受。港府持續這樣暴政下去,只會引起人民進一步,更強烈反抗的行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很誠懇的去面對,為什麼香港人這麼不滿的根本問題。這還是(要)北京政府靜下心來想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