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退國家隊、不打東奧 體育署全力慰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在臉書拋出震撼彈,表示不參加巴拉圭公開賽與亞洲桌球錦標賽,提前放棄明年東京奧運,未來國際重要賽事也不再參加代表隊,莊智淵重感冒上午沒出面,由媽媽出面回應,體育署長高俊雄則表示,將會盡全力慰留莊智淵,目標組成中華桌球代表隊最強戰力。

莊智淵媽媽 李貴美:「他就是不參賽,他發了臉書就是部參賽,那就是不打了。」

莊智淵媽媽一句「真的不打了」,也等於證實參加過四屆奧運、六屆亞運的莊智淵臉書上的發文,莊智淵說「首先我沒有被摸頭,有人質疑是私心才只參加亞錦單打,我在這裏聲明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都不參加,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未來國際大賽不再參加代表隊,是自己的興趣不影響其他選手報名機會,以及不用奧培經費的情況下去參與比賽。」

莊智淵媽媽 李貴美:「我比較不捨的是說他打到38歲,還為(積分)去著想,你當教練的人,不知道什麼是輕重嗎,你當教練竟然這樣去反對,所以他這樣爆發出來,你不懂嗎,你自己也當過運動員,你不懂嗎。」

聲源:台灣隊教練 蔣澎龍:「你不打(團體)的話要選擇單打,可能會有一個以後會有陋習,變成怕有以後的選手效而仿之,這是一個制度的問題不是針對某人,我們是對事不對人。」

其實莊智淵剛從日本返台,發高燒,身體不適,而他連連在臉書砲轟,就曾PO出開會紀錄,會議中,莊智淵的哥哥提出為了備戰2020東奧,故參加巴拉圭公開賽時間點與亞錦賽衝突,影響團體賽時間,希望給年輕選手機會,有教練回沒意見。

最後發言的蔣教練,如果允許智淵不參加團體賽,怕後續造成慣例,似乎因此踩到莊智淵底線,批教練平常要老將當母雞,卻沒人關心過母雞,根本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丟旁邊。

聲源:台灣隊教練 蔣澎龍:「有聯絡但是連絡不上他他沒接電話,協會的立場就是全力慰留他。」

不滿被迫參加亞錦賽團體賽,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38歲桌球老將莊智淵,卻要退國家隊,體育署趕緊介入溝通,要全力慰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