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裝甲新村活化 期盼眷村文化帶動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眷村文化對台灣人有份獨特的回憶,新竹縣湖口鄉裝甲新村舉辦「小巷開門節」活動,小小士兵體驗,復古玩具,親子DIY手作,讓民眾找回塵封已久的兒時記憶。

穿上軍裝行軍禮,小朋友化身小小士兵和戰士們一起合照,軍士長官們七手八腳為小朋友裝扮成陸軍戰士,帥氣的小士兵靦腆的點頭敬禮,還有空軍飛官,水手服海軍戰士,全家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小朋友:「空軍,因為前幾週我第一次坐飛機。」

裝甲營區旁公園設置的戰車,訴說經歷的戰功輝煌,湖口是台灣重要的裝甲車基地之一,時空背景的變化,讓湖口裝甲眷村逐漸淍零。

愛勢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黃金對:「感情真的滿深的,因為就是某種原因,所以導致說這些住戶,他們都遷移到別的地方去,這邊也荒廢了一段時間。」

小朋友體驗復古彈珠檯,泡泡糖、柑仔糖、滿嘴彈跳的跳跳糖,滿滿五、六十年代的兒時記憶,走累了也可以坐下來聽故事媽媽說故事,還有裝甲新村意象手提袋手作體驗,絹印上色後蠟筆再畫上色彩,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

湖口鄉長 林志華:「希望說我們把這邊活化再造,讓一些我們不管是以前住在這邊的,或者是說我們附近的居民,甚至外面的居民外面的一些遊客,來這邊來欣賞以前我們眷村文化是怎麼樣的文化。」

新竹縣議員 吳菊花:「甲乙村跟老街,再跟文化創意園區能夠結合,讓我們湖口鄉一日遊未來不是夢。」

難忘的眷村記憶,結合社區活化再造,留給民眾更多元的文化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