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傳欲搶親安泰 大股東旺旺再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財經重要訊息,我們帶您關心,國票金傳出啟動併購案,鎖定安泰銀行,傳言甚至傳遍了投資銀行圈還有法人,不過由於國票金才剛拿下純網銀,加上幕後大股東 旺旺集團屢傳爭議,外界並不看好,更可能一連通過,金管會、財政部還有日本樂天三大關。

金融業震撼彈,剛拿下樂天純網銀門票的國票金,傳出要以新台幣350億,併購安泰商業銀行,幕後由國票金大股東旺旺集團全程參與,成為主要推手。

記者 沈唯同:「事實上就有消息指出,國票金的大股東旺旺集團,其實早在4月份就已經跟安泰銀行的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是已經簽署了合作意向書,整體標金雖然下降到350億元,不過對於這樣一個市場傳聞,不管是國票金還是安泰,都是予以鄭重駁斥。」

併購消息就像見光死,國票金、安泰銀行,雙雙發布重訊「不予置評」,據了解,國票金已經攜手日本樂天取得純網銀牌照,短期又再出手,時機分外敏感,資金兩頭燒,錢又從哪裡來?

財經專家 黃世聰:「財務面來說,它(國票金)是不是有必要去併購一個銀行,那併購一個銀行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樣?兩家金融業的綜效,國票金併這個銀行的綜效到底是什麼樣?這個方式會不會改變旺旺在國票金的持股比重,那進而會影響到國票的營運,甚至會影響到安泰的營運。」

旺旺集團持股國票金10.26%,13席董事中,7席由旺旺(人旺公司)拿下,公股只佔有3席,幾乎握有主導地位。併購案如果通過,等於旺中在金融領域版圖,湊齊國票金、旺旺友聯、純網銀(樂天),再加上實體銀行安泰銀。一旦旺中持股國票金拉高到25%以上,也可能踩到金管會「產金分離」紅線。

財經專家 黃世聰:「政府會考量的就是說,大股東的適不適任,適格性的問題,當然啦以蔡衍明先生,或者他們集團整個給這個外界的觀感來說,這個併購案在這個時候,顯得有點似乎是,社會可能會打上比較大的一個問號。 」

國票金啟動併購安泰銀,還得看日本樂天、財政部、金管會,會不會點頭通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控收購銀行,法令上許可,但還是得視個案衡酌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