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民眾思辨能力 臉書「數位公民」平台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臉書周三正式宣布,在台灣啟動「數位公民(We Think Digital)」培育計畫,未來透過線上資源教材,培訓數位素養種子教師,前往台灣各縣市進行公益宣導,協助台灣民眾培養思辨能力,好辨識網路上各種不實訊息。

Facebook亞太區公共政策副總裁 Simon Milner:「我非常興奮能夠在這裡,宣布這項計畫已經準備好了,在新加坡、菲律賓、阿根廷都已經推展, 今天落地台灣。不只是在台北這個城市而是整個國家,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的團隊會舉辦各種活動,你們中的許多人,將參與其中,並會在巡迴到台灣許多不同的社區。」

臉書亞太區高層、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事實查核中心理事長胡元輝,宣布平台上線。臉書委託英國調查機構(YouGov)調查,台灣每10人之中,就有7人在網路社群,曾看過負面內容、假新聞、仇恨言論,還有詐騙訊息,只有57%的民眾認為自己能分辨假新聞。有鑑於此,臉書未來將透過舉辦各項活動,前往台灣各個縣市進行宣導,協助培養民眾的數位思辨能力,目標2020年前,在亞太區觸及200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