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是否譴責武力抗爭 黃之鋒嚴肅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三人,來到台灣。週三晚間在台北的座談會上,有來自西方國家的記者詢問,是否會譴責武力抗爭的示威者,對此,黃之鋒嚴肅表示,會站在示威者這一邊。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是人權的崩潰。與其考慮或討論譴責抗議者,我會站在抗議的一邊,繼續我們的戰役。直到我們擁有民主和自由那天。」

面對外媒詢問,會不會對反送中的武力抗爭者,做譴責,黃之鋒嚴肅地表示不會。前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直言這是問他們要不要切割勇武派,而他的答案是絕對不會。

香港前學聯副祕書長 岑敖暉:「所謂的武力抗爭,看起來是很恐怖,對不對?其實很多所謂衝組的朋友,或是說年輕的朋友,他們使用武力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保護身邊戰友。還有保護在我們後面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朋友,讓他們在警察打過來的時候,我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去逃跑。」

過去三個月,13個週末,港警鎮壓行動,暴力不斷升級,執法方式超失控。黃之鋒認為,淪喪的民主與法制,就是港人不斷上街的根本原因,港人要求落實雙普選,爭回香港應有的民主自由,因此會繼續上街。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們要的是全面直選,這個是我們最根本的訴求。你要用警察壓迫我們,甚至跟我們說,有這個出共軍的傳言,我們就是不害怕。這個抗議活動,還會持續下去。」

香港泛民議員 朱凱迪:「如果沒有一個民主的政府,破壞香港法制跟自由的惡法,還會繼續出來。」

除了希望台灣人能表態支持反送中,香港對於爭取民主的道路也非常積極,用正面的心態面對困境。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們不要說我們一定會贏,但我們一定要說,我們不會想輸。這個就是我們努力下去的原因。」

香港前學聯副祕書長 岑敖暉:「今天香港明天台灣,這個是很消極很悲觀的說法來著。我們試著說『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今天台灣有的自由民主,明天香港也有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