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指港府舉措遠遠不夠 國會續推港人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港府昨天大動作宣布撤回送中逃犯條例,但是卻反對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港人其它四項訴求落空。消息出來後,美國政要紛紛表示,港府的舉措遠遠不夠。

對於港府撤回修例的聲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三發出聲明,表示「延宕已久的撤回危險的引渡條例草案是值得歡迎的消息,但要完全實現『一國兩制』所保障的香港人的正當願望,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期待在美國國會迅速推進兩黨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重申在面對北京鎮壓時,美國對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發推特表示,林鄭月娥這一步值得歡迎,但由於港府用暴力回應香港民眾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仍不足夠。

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全面撤回逃犯條例是早該在幾個月前就做的第一步。」「更進一步,應該就香港人的主要要求進行對話和取得進展,包括對香港警察暴力進行獨立調查和追究責任,以及香港普選。」

針對林鄭月娥昨天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也發聲明表示,「這種建立信心的舉動受到歡迎。我希望這能促成香港政府與所服務的人民間有意義的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