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訴求缺一不可! 港學生築人鏈 反送中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僅管林鄭月娥宣稱,將會撤回逃犯條例,但香港「反送中」歷經近3個月抗爭、已經有多人對港府絕望而身亡、4隻眼睛受損、還有上千人被捕,因此,昨天晚間到今天為止,香港還是有許多抗爭活動在進行,今天,在香港島、九龍、新界等地,有多所中學的學生身穿校服,築起人鏈,他們也持續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500多人再次築起長達一公里人鏈,香港屯門四個學校的學生,除了聲援日前被警方上巴士逮捕的學生,並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即使星期三傍晚,香港特首林鄭表示將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港人的抗爭活動,還是持續在進行。

905屯門人鏈參與學生:「堅持我們的五大訴求,堅持撤回對我們的暴動定性,我們不能因為她撤回了條例而一路這樣下去,同樣,我們希望警方不要再濫權。」

香港中學生 :「除了聲援我們被捕的同學,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可以了解到現在社會上發生的事情,是跟我們息息相關。」

除了學生們再次築起人鏈,這兩天也有許多反送中團體、個人,對於林鄭只願撤回逃犯條例,卻無視其他訴求,感到不滿。

基督徒社關團聚召集人.牧師 劉志雄:「如果林鄭是6月10號就撤回的時候,其實就沒有其他的訴求產生。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這個是至關重要,見到了警隊濫暴,濫用武力的行為是越來越嚴重,我講這個星期剛開學的時候就有一個中學生被拘捕,整個人趴在地上。」

「全港反送中聯席」再次召開記者會,強調過去三個月,警隊濫用武力越來越嚴重。反送中運動爆發三個月來,不斷有市民,遭到港警蓄意傷害。

除此,已經有九名港人,因為對港府絕望而輕生。港人對於香港現行的制度,信任全面崩盤。在林鄭只回應一項訴求的情況下,紛紛引用烏克蘭紀錄片的一句話:「若我們接受了政府的條件,我們已死去的朋友是不會原諒我們的」。

民間記者會 羅先生(2019.09.04):「如果我們接受了政府的條件,我們已死去的朋友是不會原諒我們的,超過88天的抗爭,示威者自從七月一號攻進了立法會之後,明確提出了五大訴求。」

追究港警執法失當,撤回暴動定性,以及釋放被捕人士,是為了還這場運動公義。而真普選,則是讓香港從根本上,能保有自由民主的唯一途徑。在五項訴求都達成前,港人也繼續用行動對港府宣示,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沒有退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