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OTT違法入侵台 免繳稅還可能外洩會員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日前中國OTT愛奇藝遭質疑違法落地,現在又爆出另一個中國OTT嗶哩嗶哩(bilibili)也租用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的伺服器。經濟部商業司證實,bilibili沒在台設立公司,NCC將要求是方停止租用伺服器,但財經專家擔心類似的OTT平台在台流竄,不僅逃漏稅,也會有國安疑慮。

不管是網紅買飲料,還是料理,每支影片至少都能吸引百萬人點閱,中國影音串流平台「嗶哩嗶哩」,2009年推出至今,登入會員超過上億人,當中也包含不少台灣網友,但點開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搜尋,卻找不到這間公司。

(聲源)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陳祕順:「辦事處不分中國大陸、不分外商,辦事處就是不能在台灣營業,要營業就設分公司或子公司要透過申請外資投資。」

嗶哩嗶哩沒有設立公司行號,卻在台灣悄悄落地,資訊安全工程師吳伊婷比對IP更發現,嗶哩嗶哩租用的是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的伺服器。

財經專家 蔡玉真:「它有稅務的問題,它有國安上的問題,NCC跟陸委會既然都已經發現了,應該要嚴格控管,類似愛奇藝的爭議不能再度發生,台灣自己本身都嚴格管理了,(中華電信)竟然縱容它繞一圈。透過虛設台灣的子公司這樣進來。」

在台灣,政府並沒有開放中國OTT落地或投資,日前先爆出愛奇藝違法落地,如今又有嗶哩嗶哩,甚至有傳言,騰訊、優酷也循類似管道進軍台灣,不僅不用繳稅,會員要登入,得輸入手機號碼或Email,恐怕也會有個資外漏、國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