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出示證據 指300萬從銀行提領絕無不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列車上遺失裝有300萬元登機箱,事後由兒子陳政廷領回,同時發表聲明說,這筆錢是陳明文要給他去菲律賓開設珍奶店創業之用,不過還是引發外界不少質疑,今天陳明文親上火線澄清,他說錢是從銀行提領,當天也是從家裡拿出,絕對沒有任何不法。

拿出家中監視器截錄的照片,陳明文親上火線澄清,裝有300萬的行李箱,是當天坐高鐵前,從家中帶出的,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錢的金流沒有問題,正常從銀行提領出來,甚麼時候去提領,哪一天提領多少錢,都有很清楚詳細的紀錄。」

陳明文強調,錢是從銀行提領,時間、單據等資料已經完整提供給律師,希望外界不要再多做文章。

律師 陳澤嘉:「絕對沒有外界所揣測的在高鐵上面交付金額,絕對沒有,這個金錢絕對沒有任何不當,也不是不當的政治獻金,也沒有所謂的沒有申報的問題,這兩天的風波委員的兒子,創業的一事也已經腰斬,沒有辦法再繼續進行了。」

帶著律師一同召開記者會,陳明文就是要證明資金來源以及用途都沒有任何不法,至於自己一時疏忽,把錢留在高鐵車廂,他也感到很羞愧。

律師 陳澤嘉:「行李箱到底有沒有鎖自己也忘記了,是因為事後大家都說他沒有鎖,事實上他去確認是有鎖。」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這是很糗的事情,我覺得很丟臉,被人家笑也是應該的。」

一筆要給兒子的創業基金,不僅成為社會焦點,甚至引發政治議題,陳明文說原本單純的家務事,現在還被提告要遭調查,如今他不僅要證明清白,也要反控對方誣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