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了? 台大醫院9月起門診額滿不再加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台大最近一紙公告,讓許多患者很苦惱,9月起各門診額滿後,除非有轉診單,否則不再加號!傳出有患者、家屬在門診外苦苦哀求,仍被拒絕。院方說是配合衛福部要求落實分級醫療,門診量逐年減2%,但如果病情嚴重或醫師評估有需要仍可加掛。據了解,如果不能達成目標,超過部分健保將不予給付。

民眾:「我們是拜託別人掛,等滿久,等一個月。」

民眾:「我是一直預約下去,因為我有門診,我就做三個月後的預約。」

想到台大醫院看診,宛如赴戰場打仗,一掛難求。最新台大更發出公告,除非拿轉診單,否則掛號額滿,不再提供加號。

斗大標題寫著,配合政府政策,門診輕症減量,原來是去年7月,衛福部要求各大醫院門診量逐年減2%,要是未達標,部分健保將不予給付。但專科醫生,門診量爆滿,不是一兩天。清晨5點多,天還沒亮,台大外頭就有排隊人潮。

醫師頂著疲累,一天睡5小時,也得硬著頭皮照上,甚至一天得看診15小時以上。

台大醫院 護理人員:「早上都額滿了,額滿了櫃檯就沒有辦法掛號。」

實際現場掛號,兩週內,早午晚都額滿,醫院內也塞得水洩不通,民眾需求量龐大,面對醫院新政策超無奈。

民眾:「醫生就很可憐啊,當然你說一直加號的話,那他怎麼吃飯。」

民眾:「你說小感冒也要來看有名的醫師,那有什麼意義,解決辦法還是(醫療)分級啦。」

其實看太多病人,除了增加醫師負擔,看診品質下降,加號病患也賺不到健保點數,形同做白工,但面對病患苦苦哀求,醫生加減會放行幾個,但台大堪稱全台最熱門醫院,如何取得平衡,實為兩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