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洞簫吹洞簫還能做洞簫 音樂搭起友誼橋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在雲林北港有幾位洞蕭愛好者,他們每週二會在私人聚會所團練,自娛娛人,年齡從二十幾歲,到六十歲都有,從吹奏到聊天話題,兩年下來他們已經進展到,有人會自己做洞簫,圓的方的,或是八孔六孔的都有,來看他們開心的分享經驗,氣氛讓人很放鬆。

儘管不同年紀,不同行業,但仍舊每周二下午開心齊聚雲林北港說洞簫吹洞簫。

(吹一段)

洞簫愛好者 曾界崇:「今天是來學習,感謝二位大師給我這個機會,今天不是特意來接受這個訪問的,是來築夢的。」

每個人接觸洞簫的緣由都不同,從事馬蹄蛤養殖的曾界崇表示,他四十年前就想學好它,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所以再忙他都會趕過來跟大家求教。

洞簫愛好者 黃英彰:「學音樂的時候,我也是說做個榜樣,因為是怎麼樣我不是技術最好,但是我把這個熱情當做一種修養,來這麼樣鼓勵別人。」

就是兼持輕鬆無壓力的音樂交流,二年前從工業設計退休返鄉陪父親的李伯清,從學洞簫到現在也學會做洞簫了 ,六孔的八孔的都難不倒他。

製作洞簫者 李伯清:「我們學音樂的人,本來就是給自己很快樂,所以你在任何地方,就不要給自己這種壓力,自然你聲音就放出來了。」

小小聚會成員越來越多,用洞簫結緣,開啟他們對中國樂器的探索,目前還加入了綁笛,他們越串越多越大,在小鎮繼續圓音樂的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