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10重啟貿易談判 道瓊漲372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本周二(3日),二名美國國會參議員在川普的批准下,前往北京與中共副總理劉鶴會晤;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中方要求的會面,並重申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的迫切情況。另外,據彭博社報導,美中將在10月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自7月底在上海舉行談判以來,中國經濟因仰賴對外貿易,在美中貿易戰中,衝擊較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 戈匹納斯:「(就關稅戰)對美國與中國的影響來說,我們估計中國受到的影響更大。這基於一個事實,美國是一個較封閉的經濟體,傾向於依賴國內需求市場;而中國經濟則仰賴對外貿易。」

美國總統 川普(2019.09.04):「幾十年來,正如我所說,他們(中方)有一個破碎供應鏈,這對他們來說非常糟糕。他們失去了300萬個工作崗位。這些工作正在向越南和其他地方轉移,包括美國。如果我是中國,我會想要達成協議。我想達成協議。我可以告訴你,他們確實想要達成協議。我們將看看我們是否可以做一個真正的協議,而不是假交易。」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週三晚間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後,雙方同意在未來幾週內,在華盛頓DC舉行部長級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