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10月談判占優勢 川普推文再提美經濟蓬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美中10月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與美方通電話,美股周四上漲372點,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中午再度發文,強調美國經濟蓬勃、就業數據亮眼。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愛默生週三表示,美中將在9月中旬舉行副部長級會議,為取得有意義的進展奠定基礎。

雙方同意,未來幾周內在華盛頓舉行部長級會議。

中共商務部週四稱,中共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長梅努欽通話。中方參加通話的還有中共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和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

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部長級貿易談判。

川普週三重申,必須有人出手解決中共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但是必須有人出手,對我來說,這比經濟重要的多,必須有人出手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解決中共的問題,必須解決,我說的已經不單純是經濟方面,還有其它方面。中共已經失控了。」

川普還明確表示,不會與華為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對國家安全的考量,華為對於我們的軍隊,我們的情報機構來說是個重大隱患,我們不會與華為做生意。

川普週三連發三條推文,引用美國房地產投資商山姆·澤爾的話說,川普對中共的態度必須強硬。

推文還說,在解決中共貿易問題的同時,也會解決同世界其他地區的不公平貿易,使美國從長達50年的「關稅恐怖主義」中解脫出來。

9月1日,美方如期對價值112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包括智慧音箱、藍牙耳機和鞋類等消費品;手機、筆記型電腦、玩具和服裝的15%關稅將於12月15日生效。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