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匠的博物館!宜蘭計程車博物館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高畫質影片↓

在宜蘭蘇澳有一間,號稱是全球唯一的「計程車博物館」,收藏品包羅萬象,包括國內外的計程車、計程車配件、計程車模型,館長李濟成表示投資這麼多錢,只為了聽到大小朋友參觀時的歡笑聲 。

現場音:「引擎聲,叭叭,叭叭。」

1988年份的速利303計程車,不只外觀保持光鮮亮麗,引擎狀況也是保養的非常好,從空車到滿車的招牌還能正常使用,遊客直呼大開眼界。

遊客:「大開眼界啊,因為這裡很多國內外,以前現在的,電影中或是影集裡面的一些印象,那些計程車的零件很多,所以非常的特別。」

遊客:「(你最喜歡哪一台),我喜歡這一台,台灣早期的計程車,(為什麼),因為我算是六年級生,所以在當時候也有曾經接觸,跟父親接觸過這樣的計程車,目前台灣看一些早期的電影,也都其實我滿懷念早期的計程車,所以滿有感覺的。」

跟計程車相關的模型或是實體車子,不管是台灣或是國外的,在這邊都可以一次看到。

小朋友對話:「我喜歡這個,我也喜歡這個,我也喜歡這個,你什麼都要哦,(你在幫我賣車哦),你什麼都要哦。」

收藏家 李濟成:「你看小孩來這邊尖叫,所以你看大孩子、大人哦,來看這個車,就變得像小孩子一樣,那我覺得這個社會實在是不缺罵人吵架了,能做一些讓人家快樂的事,我是覺得很值得,很高興。」

童言童語,充滿笑聲、充滿歡樂的氣氛,讓收藏家覺得一切辛苦付出都值得,他的收藏包羅萬象,像這個小的只有1比64,或是這種1比87的,甚至連計程車帽子,日本的計程車配件他都有。

收藏家 李濟成 :「厲害的不是它的價值有多貴,因為這些車終究是計程車,它是一個庶民,跟大家旅遊文化,跟大家平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車子,它厲害是這些車經過長久以來, 有經過這些痕跡跟這些歷史,才會讓它變的更有價值,而不是它的價錢有多貴。」

看著小朋友玩早期的計程車電動玩具,快樂的臉龐,開心的把玩計程車圖紋的雨傘,難怪李濟成這一投入就是19個年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