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人道災難 民間盼國際聽見港呼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香港蒙面連登網民下午舉行「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例是以退為進。並表示,香港發生人道災難,希望獲得世界強國的具體支持。

香港蒙面連登網民6號下午舉行「民間記者會」,發言人首先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例是以退為進的糖衣毒藥。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我們的政府選擇在這個特定時刻宣布假的撤回(逃犯條例)的背後動機,是為了趕上10月1日的最後期限。換句話說,香港政府想要削弱國際和當地的(對反送中的)支持,以及削弱當地人對施壓政府回應訴求的努力。」

這次記者會的主題為「國際同盟:香港民權及人道危機」,發言人指出,當前港府與港警共謀,讓香港陷入人道危機,8月31號,港鐵太子站的恐怖攻擊,就是一例。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為什麼警察不讓急救人員進入現場,救援那些處於危急狀況的人?為什麼他們封閉車站兩天?這是否是要以執法的名義,阻擋記者報導?為什麼官方版本之間的受傷人數不匹配?為什麼傷者沒有被立刻送往醫院?最終,當警察試圖謀殺我們時,我們又可以求助於誰?」

記者會也感謝近來國際對香港反送中的高度關注,包括3月份香港美國商會帶頭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擔憂,G7峰會重新確認《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的有效性,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中國人道處理香港問題列為美中簽署協議的先決條件等。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我們必須重申,來自自由世界的同情,並非像是某些人急切聲稱的外國干涉的跡象。面對政治壓迫、地球上最大的專制國家,我們也希望得到世界強國的具體支持,例如下週一在美國國會提出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就至關重要。」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5日呼籲,世界各國在10月1號之前的週末舉辦活動,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捍衛民主,在9月27日、28日兩天,進行全球大串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