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不同調 經濟學家﹕中共仍寄望拖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美中雙方5日同意﹐下月初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這意味著原訂於9月的談判被推遲。但對貿易談判是否能取得突破的預期,美、中並不同調,中共官媒釋出風向球,稱美中將有突破性進展,相反的,白宮對談判表示歡迎,但不清楚是否會有突破。專家認為,雖然中共仍寄望在談判過程中使用拖延戰術﹐但中國經濟已處於危險之中。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我覺得中共現在總體的意圖是拖延﹐因為他們知道川普大選在即。他的時間﹑精力以及任期都可能會影響到他的一些決策。但是這點川普看穿了﹐也下了很大的決心﹕你想用這個東西來要挾我﹐沒門﹗我就不怕。」

川普總統本週警告中共﹐不要採取拖延戰術,試圖等到2020年總統大選後與新政府打交道,因為他連任後,對中國的貿易條件將更嚴苛。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大家也都知道﹐美國經濟不依賴中國﹐照樣可以維持﹐而中國經濟如果跟美國經濟完全脫鉤﹐跟西方脫鉤的話﹐那中國經濟其實沒有什麼能夠支撐的基礎。所以這樣的話﹐真正怕的﹑內心怕的還是中國﹐所以中國願意恢復談判。」

美中貿易戰已對中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中國經濟整體債務危機達到新高峰。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副教授 史宗瀚﹕「中國企業的債務水平繼續迅速升高,這意味著很多公司落入了單位收入降低,而債務升高的陷阱中。他們還有高額的利息需要償還。」

路透社日前披露,今年前八個月﹐中國地方債務總量已近四萬億元,逼近去年全年規模。據中國誠信國際信用評級公司數据,截至8月份,中國已有318億人民幣(44億美元)私募債券發生違約,無法償還﹐超過2017年和2018年總和(267億元)。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Steve Moore﹕「我認為中國的經濟真的面臨危險。中國的經濟真的可能崩盤﹐如果這場貿易戰繼續下去。如果這個貿易問題在明年內不解決﹐可能會導致中國30年來首次大衰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