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駁斥遲到 韓國瑜直播滅火:是我提早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鑒於上回接待日本自民黨訪問團時,遲到被罵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結果反而是日本訪客較慢抵達,對此,韓國瑜會後受訪時表示,要多多體諒貴賓,訪團成員之一松田康博事後得知韓國瑜對外竟是這種說法,趕忙發文表示,是韓市府臨時換地方,難以理解韓市長這樣的作風。

高雄市長 韓國瑜:「(等了日本人25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

5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前來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這一次韓國瑜沒有遲到,反倒是一向準時的日本人遲了15分鐘,韓國瑜會後受訪時表示,對於日本人遲到一點都不介意。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他們來下了高鐵,然後找錯位置跑到鳳山去了,在鳳山站急的不得了又找不到計程車,所以再來趕來我們四維辦公大樓,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又是外國來的,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我完全不介意。」

事後台灣媒體報導日本學者遲到,這讓日本台灣學會理事長松田康博趕忙發文澄清,表示是臨時接到通知改地點,會面時韓市長也已經知道是聯絡出問題,並且道歉,但對記者的說法卻變成日本學者的錯,感嘆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這樣的作風,同行的另一名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也用日文發文澄清。台灣網友們也都紛紛湧入文章下面留言,向日本學者表示歉意,韓國瑜也趕快開直播出來滅火。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希望這一次的小插曲,不要造成彼此心中,尤其是日方的學者心裡面覺得不愉快,這樣子我個人就很不好意思,所以我要再重申一遍,日本學者完全沒有遲到,第二交流的非常的好,希望第三將來有繼續交流的機會。」

韓國瑜也特別在直播上寫到,日本學者沒遲到,是他為了謹慎尊重提早到,對於媒體錯誤報導日本學者拜訪遲到一事,在此特別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