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境外轉本土首例!台南市場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台南市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是家住台南市北區的30多歲男性,這名個案的母親,是登革熱境外移入的第30例,防疫單位懷疑,是境外感染導致的本土病例,而且是家庭群聚感染!針對個案經常在水仙宮市場出入,防疫單位加強防治,避免爆發新疫情。

登革熱防治人員,針對水仙宮市場周圍加強化學防治噴藥,因為境外移入的第30例登革熱病例,回國後曾在這裡出入。

攤商:「有提早通知,我們都有準備了。」

攤商:「噴一噴比較好,有時候想請他們來噴也不行。」

攤商:「這個蓋起來就好,沒有關係啦。」

民眾:「比較放心啦,因為你不噴藥,到時候還是會孳生(蚊蟲)。」

登革熱防治中心確診,新增一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住北區,30多歲男性,他的母親七月底到泰國,8月6日回國後感到倦怠,但沒有發燒症狀,9月4日才確診是境外移入病例。他的弟弟在8月31日確診,是第21例本土病例,哥哥在本月4日晚間確診,是第23例本土病例。兄弟倆近期都沒有出國史,防疫單位認為這起家庭群聚感染,也是境外轉本土的案例。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 陳怡:「這三個例二採跟採血時間,都相當的接近,所以我想這個有旅遊史,有身體上的不適,還是儘早就醫」。

一家三人都染病,其中母親經常出入中西區的水仙宮市場,防疫人員憂心爆發新一波的疫情,才針對水仙宮市場展開化學防治。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 陳怡:「疑似病例我們對於他的活動地,跟居住地,還有其他可能的工作地,我們大概都已經做了強力茲清。」

台南市目前登革熱累計病例,境外病例有30例、本土病例23例。有鑒於近期個案都沒有明顯症狀,幾乎都經過第二次採血才確認,為此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也在北區雙安里裕民社區活動中心,和水仙宮市場設置篩檢站,籲請有疑似症狀民眾前往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