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嬤救孫拒捐款! 網友揪團購幫籌醫藥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高雄茄定區賣魚丸為生的阿嬤,大兒子去年底才因為大腸癌過世,18歲的孫子在打工返家途中,自摔昏迷到現在兩個月,阿嬤和媳婦婉拒外界捐款,堅持賣魚丸賺取微薄收入,有鄰居不忍心幫忙PO網,果然有大批網友陸續來買魚丸,一天就賣300斤,忙不過來,鄰居還自動來幫忙,讓人感受到互助的溫暖。

網友:「她孫子昏迷兩個月了,醫藥費都還沒繳,希望大家能夠來幫忙。」

就是熱情網友幫忙拍了這段影片,讓民眾的心揪成一團,動員來買魚丸。

網友:「在網路看到,特地來這邊買。」

網友:「一個小時之前,從臉書看到朋友分享,剛好有空就來買。」

原來住在高雄茄定,76歲的阿嬤賣魚丸為生,去年底兒子才因為大腸癌過世,留下越南籍媳婦還有兩個孫子,18歲的孫子在7月時,打工要回家途中騎車發生意外,送醫急救到現在,躺了兩個月都還沒清醒,龐大醫藥費壓得阿嬤喘不過氣來,還是堅持要靠賣魚丸來籌措醫藥費。

魚丸阿嬤:「靠我的勞力來賺錢,捐錢實在是,捐得太多,我過意不去。」

阿嬤自己有高血壓,走路也不太靈活,長期工作,腰也常挺不起來,趁著空檔吃藥,對前來幫助的鄰居,還有素未謀面的網友熱情相挺買魚丸,她滿懷感激。

魚丸阿嬤說:「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來付醫藥費,都是人家幫我忙。」

鄰居:「大家幫忙來買魚丸,讓她生意好一點,多少賺點錢,籌一些醫藥費。」

網友一張張的訂單都是愛,但鄰居也希望願意買魚丸的人,不要一下湧入太多訂單,阿嬤一個人也忙不過來,細水長流,持續穩定的訂購,對阿嬤的生活才能真正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