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祭品?抹香鯨遺骸指向祕魯莫切古文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高畫質影片↓

考古學家在祕魯北部的潘帕拉克魯斯考古區內,發現兩隻侏儒抹香鯨的遺骸,被認為是比印加文明還早1000多年的莫切文明所留下的產物,可能有1500年的歷史。

祕魯北部 拉利伯塔德(La Libertad)大區的萬查科(Huanchaco)海岸,考古學家在潘帕拉克魯斯(Pampa La Cruz)考古區內,挖出兩隻侏儒抹香鯨的遺骸,被認為是神秘的莫切文明(Moche civilisation)留下的產物,可能有1500年的歷史,為這個古老文明,打開了新的視角。

除此之外,在這個獻祭遺址裡,從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的遺骸下,還發現了九隻鯊魚、一隻鬼蝠魟魚、兩條翻車魚,以及兩條太平洋藍尾金槍魚,推測是莫切文明為祭祀海神所準備的祭品。

考古學家 卡斯帝略(Feren Castillo):「這種水族生物是神秘的海洋捕魚場景的一部分,我們在莫切文化圖像中看到了很多。他們在公海航行,捕獵海洋生物,所以我們懷疑這些祭品是為了建造神廟。」

公元100至800年間,從北秘魯沿海一直到第三大城特魯希略(Trujillo)的河谷綠洲間,是莫切文明興盛之地,據信其建構了美洲最大的土坯金字塔(Moche Sun)。

莫切文明後來被奇穆王國(Chimus)征服,奇穆再被印加帝國(Incas)征服。1530年代,印加帝國被西班牙人所滅,在祕魯南部留下了著名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遺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