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改變人生 紐約藝術家獲心靈啟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高畫質影片↓

走在紐約街頭,處處都有驚喜,下面這位居住在紐約的獲獎藝術家,在25歲時,因為一場印度旅行而改變人生,從此開啟起了在藝術界的探尋之旅。

雖是獲獎設計師,但凡事仍親力親為。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不是鑄造的,每個都溶化成的,將絲線溶化。」

邁克爾·阿拉姆在紐約長大,但他身上的亞美尼亞血統令他酷愛探尋全球各地的不同文化。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直到1988年我去印度旅行,我才以新的方式真的體驗到手工製品。」

這場旅行中的一個瞬間,改變了阿拉姆的生活。他遇到一名男子,在不及肩寬的店內,製作鞋底切割模具。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他的謙遜和難以置信的技術,令我印象深刻。」

從那刻起,阿拉姆很快加入了工匠的製作。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第一次印度之旅對我來說,就像走入了阿拉丁的工藝洞穴一樣。」

阿拉姆從工匠處學到很多技能,但真正讓他留下的,是在藝術背後的深意。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我們必須確保每件作品都有積極的信息,美麗的信息。」

工匠的真誠與支持,啟發更感動了阿拉姆,也餽贈給他受用至今的無價禮物。

而傳統的印度手工藝非常特別,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藝,更需要走進內心的深層。

紐約藝術家 Michael Aram:「我總是在想,怎樣做是有神性的?我們過著瘋狂的生活,忙忙碌碌,經營企業,試著有創造力,試著推進我們的工作和事業,勤奮的工作,但生命的盡頭我們又能帶走什麼呢?」或許,這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值得深思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宇亭 詩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