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掀搶人大戰!台積電加碼「跳槽」津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積極預備明年5G商機發酵,台積電近期7奈米訂單接個沒完,更宣布大規模徵才計畫,碩士起薪4萬5,博士6萬,年底要徵三千名新人加入,另一家科技業者聯發科,也是寄出百萬年薪,產業掀起搶人大戰。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2019.5.23):「比較不久前的28奈米,我們進步到16到7,到今天我有5G,其實5G這個時代的來臨,會有一個巨大的改變。」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找來數十家供應鏈廠商夥伴,幾乎擠滿會場,5G明年就要商轉,台積電啟動大規模人才招募計畫,北中南一連三場召募會,年底要找3000名新人加入工程師行列,開價更不手軟,碩士起薪4萬5、博士6萬,碩士待滿一年,本薪加上分紅,30到32個月跑不掉,算一算就超過140萬!

人力銀行求職網發言人 楊宗斌:「以半導體來看,它比較沒有受到所謂的貿易戰的一個影響,除了技術上的一個提升之外,相關的一些研發人才其實也是相當急需的。」

台積電甚至祭出大絕招,喊話挖角在職者,40 天內報到,還加發 2 個月薪資;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不甘示弱,布局AI、5G、AIoT、無線通訊與車用電子,今年要找上千名新血,人力銀行網站上釋出上百個職缺,最高祭出百萬年薪。人力銀行求職網發言人 楊宗斌:「其實它已經是有點給Global Pay的這樣一個情況,倒不會太擔心說土洋大戰,說我們在薪資的部分會有一些劣勢,其實有些半導體的龍頭業者,確實它給的薪水確實是滿大方的,已經到這種國際級的這種水準。」

外商今年也看到台灣人才優勢,高通成立三座測試中心、還有5G實驗室,未來預估擴大對台徵才人數達千人以上,近期也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拋出職缺,人才攸關企業競爭力,科技業上演搶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