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省一把手 提心吊膽過十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今年的10月1號是中共建政70週年,當天將舉行大閱兵。各省市一把手據說已經就維穩立下「軍令狀」,官員們提心吊膽,在宣傳中也冒出了奇怪的詞句,備受民眾調侃。

北京將在這個週末進行第一次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全流程演練。從星期四起,北京就開始限制夜生活,天安門地區和周邊多條街道實行交通管制。北京街頭軍警密布,所謂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也被動員起來,參與維安。

這樣的長時間大型彩排9月共有三次。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9月5號發推特說:「今年十一,北京市民可不是一般的被折騰。」

旅美中國時政研究人士張健透露,目前全國各省已經就「十一」維穩立下了軍令狀。

旅美中國時政研究人士 張健:「今天我也得到消息,因為我有一些認識的人是體制內的,各個城市的。目前這次的『十一』,全國各省市的一把手都用不同方式立下了軍令狀,來確保中共這個『十一』70週年,它一定要非常的安全。這次的維穩前所未有,省市的一把手提心吊膽過『十一』。」

這種緊張的氛圍在北京空前濃厚,兩年前曾大規模清理北京「低端人口」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從8月下旬開始又在清理北京的外來人口。

上海訪民 孫女士:「北京抓的很厲害,真的抓的很厲害,好像從來都沒有過。國家信訪局門口,大巴士一車一車的往馬家樓拉(被抓的訪民)。拉到地方,有的關到黑監獄,有的住家監視。」

蔡奇還在8月31號的保障動員大會上對維穩工作定調,要求做到極致的「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這「十字定調」被媒體報導出來後,民眾紛紛表示看不懂。

有網友說,「負負得正的意思嗎?精精就是不精,萬萬就是沒有。對麼?」還有網友說,「即使被認為語法不通,或者邏輯混亂,那才能更表達出作者此刻萬分激動以至於語無倫次的心情。」

張健:「網友的調侃,當然我們可以理解這個心情。事實上從蔡奇這段話裡你能感受到,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瀰漫著恐懼、擔心、焦慮......這種不安的情緒無處不在。」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各級官員如臨大敵,因為他們深深地知道,整個中國現在就像一個高壓鍋,像一個汽油桶,官民矛盾異常的突出。所以,官方為了這一次所謂的『國慶』閱兵,不得不採取各種極端的措施。他們甚至到了語無倫次了。」

位於西北的陝西省,政府也冒出了被民眾調侃的詞彙。陝西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胡明朗9月4號簽發廳長令,啟動了所謂的「戰時禁酒令」,勒令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為了打這場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的所謂「安保維穩攻堅戰」,從9月15號到10月4號嚴禁飲酒。

張健:「『戰時禁酒令』要強調這個戰爭的狀態。那麼戰爭的狀態到底在哪裡?敵人又是誰?那就是把我們全國人民老百姓變成了中共的敵人。這是一個中共所謂的70週年的『國慶』呢?還是中共在戰火紛飛的一個狀態下,來舉辦它最後的一個盛宴呢?」

賴建平:「這些措施呢,中共自以為是可以確保萬無一失。所謂打好70週年『國慶』閱兵的所謂的『攻堅戰』。但是事實上這個是適得其反。因為它讓中國人民,讓全世界人都看到了中共這個政權的脆弱性。正因為它是一個非法的政權,它才那麼緊張。」

今年「十一」前,香港發生前所未有的反送中抗議,也讓中共當局更加緊張,生怕抗議延燒到大陸,或者在「十一」時要面對尷尬的抗議場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突然宣布撤回送中條例,疑似為局勢滅火,但中宣部門勒令各地網站,新媒體一律不得報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