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衛協會成立 黃捷:健康權不應被政治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世衛外交協會正式成立,期待整合國內公衛新創資源,藉由民間外交,拓展台灣國際能見度以及重要性。包括有台大公衛學院背景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以及衛生署前署長涂醒哲都到場站台,涂醒哲也特別分享,過去到日內瓦參與世衛宣達團經驗。

衛生署前署長 涂醒哲:「我們在(世衛大會)外面跟全世界人說,希望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FOR TAIWAN,TAIWAN FOR WHO的時候,裡面正在放什麼影片,裡面在放影片叫做,全世界第一個用國家力量,在打B型肝炎疫苗注射,我們的醫學努力成果,衛生努力成果已經在裡面了,但是我們在外面。」

高雄市議員 黃捷:「健康權這樣子,作為一個公衛人基本的精神,普世價值,可以不要被政治力綁架,然後不要受到這些國際政治上的排擠。」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召集人姜冠宇表示,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由一群國內醫護人員,整合行銷、公關、媒體、語言翻譯、國際關係等跨領域人才,成立智庫組織,為台灣發聲。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召集人 姜冠宇:「台灣是世界衛生的典範,擁有自己的醫療優勢,與公共衛生成就,也確實值得各國來學習我們的經驗,但是我們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卻越來越困難,決心要組織各領域跨領域的人才,然後以創新的方式,來突破我們在國際衛生上,所遭遇到的困境。」

面對中共不斷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空間,台灣青年站出來成立組織,期待透過民間力量,讓台灣的醫療優勢,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