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8月出口超預期收縮 美經濟強勁本月或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中10月即將展開貿易談判,而中方公布8月出口額數據,原先預計上漲2到3個百分點,但卻意外出現兩位數的收縮,8月進口也出現連續第四個月下滑。而在美國方面,消費強勁、失業率則是維持近50年來最低紀錄,經濟基本面向上,另外專家預計,美國聯準會這個月可能進一步降息。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週日公布的數據,8月份中國對美國出口超預期收縮,同比下降16%,此前一些預計認為會上漲2-3%。今年頭8個月的全球出口比一年前下降了1%。

此外,進口連續4個月下滑。8月中國進口同比下降5.6%。

中國的經濟增長已經降到27年來的最低水平。

週五,中共央行再次降低?行准?金率,預計會?放約9千億資金來支持經濟。?是2018年以?第7次降准。

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的8月就業情勢報告顯示,失業率連續持穩在近50年來的最低紀錄3.7%。平均時薪較上年同期增長3.2%。

國際政治風險顧問公司Corr Analytics負責人 Anders Corr博士:「我對美國經濟相當樂觀,我們的消費增長強勁,經濟基本面良好。」

川普政府正力促國會通過美墨加貿易協議,為美國帶來更多就業;本月將與日本簽署被川普稱作對農民是筆大交易的貿易協議,日本會購買大宗美國農產品。

國際政治風險顧問公司Corr Analytics負責人 Anders Corr博士:「川普所做的是將與中國貿易轉向與盟友進行貿易,長期來看是非常聰明的舉動,這是在保護美國的供應鏈。」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