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人權 小英謝北律在國際宣揚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晚上出席台北律師公會活動,她在致詞時除了表示要加快司法改革的腳步外,也提到關於律師法的修訂進度,對於台北律師公會長期關注民主人權也給予肯定。

總統 蔡英文:「北律從過去以來,就是重視人權挺改革,不斷的追求法治的進步,不只是台灣重大的社會改革都有北律的參與,這段時間大家也很關心香港反送中的運動,聲援香港法律界的遊行,各位重視民主人權,也把台灣的經驗跟國際友人分享,那麼多年來北律跟全球各地的律師公會都有相當的交流,我要謝謝大家的努力,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堅持的價值與精神。」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邵瓊慧:「台北律師公會也一直關注人權議題,包括聲援李明哲、中國維權律師,也發表了數次聲明提醒政府跟社會大眾,要關注此項重要議題,但是我們卻看見中國利用種種機會,加強對台灣社會各界的統戰,在台灣民主自由受到挑戰的此刻,我們更期待一個強而有力的律師界,作為人權法治的後盾。」

理事長邵瓊慧表示,在民主化的過程中,都不乏正義律師的身影,對於香港的法治狀況,北律也密切關注,已經發出三次聲明聲援香港,蔡英文也表示,現在是落實台灣司法改革的關鍵時刻,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凝聚共識,為台灣創造更多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