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赴愛爾蘭談邊界 法外長拒英再延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今天抵達愛爾蘭,會見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討論邊界問題。強生表示如果無協議脫歐,將是「失敗的治國」,另外,英國上議院日前也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讓強生失去「硬脫歐」的備案。不過,歐盟似乎失去耐性,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揚言,要否決英國延後脫歐,不能總是每三個月都在延後脫歐。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我想要有協議(脫歐)。就像你(瓦拉德卡)一樣我已經仔細看過無協議(脫歐),我已經評估過後果,我們雙方的國家還有你的,我們可以這樣做。英國確實是可以這樣做,但是毫無疑問地結果會是『失敗的治國』,這樣的話我們都有責任。」

英國首相強生9日抵達愛爾蘭,會見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討論邊界問題。英國首相強生表示,這次會面有三個重點:首先,確保人員和貨物在邊境自由活動,再來,雙方繼續維持貝爾法斯特協議,最後,需要保護愛爾蘭的經濟統一。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則表示,不管強生再怎樣口若懸河,英國直到現在仍然拿不出可以放在檯面上的脫歐協議,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雖然強生脫歐立場堅定不移,卻開始在英國國內接連受到阻撓。日前英國上議院才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規定英國政府,如果不能再10月19日達成脫歐方案,就必須向歐盟申請延後脫歐到明年的1月31日。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支持英國先達成協議,但是英國要先提出協議才能談。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英國議會已經決定,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原則上我們隨時準備對話。我們必需維持有條件脫歐的可能,這樣是我們想要的,但是這要發生,我們最終要仰賴倫敦方面提出方案。顯而易見地,大英帝國將仍然是我們重要的戰略夥伴,脫歐之後我們還要保持密切的聯繫。」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一直看不到英國提出可行的方案,不能總是每三個月都在延後脫歐。

法國外交部長 勒德里安:「就現在的情況看來,這樣是不行的。因為他們說他們還想提出其它替代解決方案,替代方案保證他們退出以防止無協議(脫歐)。我們一直都沒有看到,所以不行。我們不能再(延長)三個月。」

在目前的情況下,強生必須要在10月19日之前提出脫歐方案,否則就要提前舉行大選,今天英國議會可能還會再度提出動議,表決是否提前大選。如果這些計畫都失敗,強生可能還會要求歐盟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以及其它任何可能的手段繞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否則強生如果要強硬脫歐,可能就會因為「藐視法庭罪」而吃上牢獄之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