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付出 台南表揚社區關懷高齡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台南市9月9日辦理高齡志工表揚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獎狀及獎牌,給154位高齡志工及6組志工家庭,感謝並肯定高齡志工為社區的無私付出。

活動一開始由長輩志工組成的太鼓隊精彩表演,市長與來賓共同按下亮燈儀式,象徵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為有志工的熱心投入而持續閃耀。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些坦白講都是台南之光,也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力量,能夠讓這個社會更有愛,讓這個社會有更多的志工,這些我們要深深的感謝他們,也藉這個機會跟他們表揚。」

活動表揚對象包括年滿65歲且連續服務滿三年的「高齡志工獎」,及全家人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的「家庭志工獎」,其中高齡志工獲獎者65歲以上長者有131位、80歲以上23位。

受表揚高齡志工 葉先生:「真的非常快樂,每次值班時都能做我喜歡的事,假如有大型的活動我們都出去支援。」

受表揚高齡志工 戴女士:「訪視昨天是訪視量血壓,後來我們有共餐,我就到廚房去做菜煮菜買菜。」

台南南區區長 蔡秀琴:「 我們每個關懷據點都有志工長駐於此,他們平常會有電話問安,然後長者來這邊,會有人幫他們量血壓,其實他們發揮一種就是關懷。」

台南市目前有36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高達1萬600名據點志工,其中65歲以上銀髮志工有5,800人,創造多元高齡人力社會參與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