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夜經濟! 夜晚漫遊黃金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新北市瑞芳的黃金博物館,首度推出夜間導覽活動,由在地達人提著古早味的磺火燈,帶領遊客漫遊黃金博物館,一路到金瓜石文化館,夜晚的街道特別有氣氛,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瑞芳來親自體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著磺火燈漫步在街道,還有在地居民跟市長講述往年回憶,新北市府首度推出水金九夜間導覽,要讓遊客看見當地不同的美。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夜間燈火的點亮計劃,『金』夜太美已經開始在做了,在這個寧靜的山上,有這麼美的黃金博物館,尤其在夜間點亮以後,我剛剛聽了里長說,很多的遊客都說這裡真的很棒。」

水金九地區的觀光人潮主要集中在白天,這次首度推出夜間體驗,讓遊客一睹美景,像是這磺火燈,又稱礦工的救命燈,透過燈火的明滅,能知道礦坑裡氧氣是否足夠,不過年輕一輩很少人認識,藉由當地耆老導覽,從小地方挖掘故事,尤其中秋連假,傍晚5點到晚間9點半,黃金博物館前會特別點燈,讓遊客彷彿置身戶外美術館一般。

新北市長 侯友宜:「金瓜石的礦業文化源遠流長,尤其很多老街,事實上現在慢慢逐漸在沒落當中,怎麼樣把它恢復生機,從我們瑞芳煤礦到金瓜石的礦業,到我們的黃金博物館,到13層的點燈一系列,來恢復當年的榮景。」

LIVE BAND現場演奏,遊客想跳舞就跳舞,此外,還有小市集,想喝飲料、想來點小吃,或者想挖寶,都能在夜間市集一次滿足,想躲開夏季白天炙熱的太陽嗎?不妨來趟夜間旅遊,透過這一盞一盞的磺火燈,能夠蹦出新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