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史上最強颱! 成田機場近7千旅客滯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9日清晨5點登陸日本千葉縣,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如「陸上孤島」,七千旅客滯留,關東地區有超過90萬戶居民停電,日本索尼、日產汽車在千葉縣的工廠也被迫停擺。

 

經過中颱「法西」摧殘,東京羽田機場外的鷹架東倒西歪,四散一地。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9日從千葉縣登陸日本,帶來每秒逾60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日本國內有160個航班被迫取消。

日本成田機場一度成孤島 近7千旅客滯留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攝)
日本成田機場一度成孤島 近7千旅客滯留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攝)

颱風「法西」挾帶的強風豪雨,甚至造成二座電塔坍塌,日產汽車及索尼製造PS4遊樂器的主力工廠皆暫時停擺。據東京電力公司統計,關東地區約有93萬戶居民停電,是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停電。

日媒 ANN 新聞:「15號颱風在東京大都會地區造成了巨大破壞,在東京世田谷區,一名遭受強風襲擊的女子已經死亡,許多建築物遭到破壞和受傷。」

日媒報導,東京有一名女性不敵強風,撞上牆壁而身亡。而位於千葉縣市,日本最大規模水上太陽能廠,也疑似因強風起火,消防人員表示,燃燒的太陽能板數目約50枚,尚未傳出有人受傷。

另外,第13號颱風「玲玲」在橫掃日本沖繩後,接連登陸南韓及北韓,成為日本氣象廳有史以來第一個登陸北韓的颱風。北韓官媒8日表示,玲玲颱風在當地造成5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