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籲為主人翁網開一面 林鄭拒評.再反美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香港首富、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昨天首度在公開場合談香港局勢,希望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不過,今天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拒絕評論。並反對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香港長和資深顧問 李嘉誠(2019.09.09):「除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外,我認為今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如果現在這樣繼續下去,是非常不好的,我都擔心的,我們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難關。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的,也都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也都能夠網開一面。」 

香港特首林 鄭月娥:「近兩三個月有不少人公開發言,我不評論個別人士發言,特區政府對於香港年輕人關心關愛,是特區政府的政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介入特區事務,不是第一次了,據我所知,自從2014年開始,每隔一兩年都會提出有關議案,但以往從來都沒通過,特區政府覺得有些外國的國會,這次事件是美國國會通過一些在當地的草案,來介入香港特區的事務,是絕不認同的,表示深切遺憾。」

週日有上萬港人上街,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內容包括: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對香港的自治重新認證、授權美國制裁香港人權侵犯者等多項措施,力保香港自治和法治。先前,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都表示希望在復會後,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