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圍堵邪惡帝國 中共將重演蘇聯劇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美中貿易戰延燒一年多以來,外界認為已經演變成新冷戰。《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出版新書直言,中共對全球造成的威脅,比冷戰時期的蘇聯更危險。有美媒分析,川普總統正在以雷根的劇本,來擊敗中共這個邪惡帝國。

《瞞天》作者 格茨(2019.9.6):「引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話,氣候變遷是我們生存的威脅,但事實並非如此。真正的生存威脅是共產中國,它將以全體美國人的意願、政策重點和努力來減輕這種威脅。我們真正遇到了麻煩。」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格茨(Bill Gertz)出版新書:《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 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闡述中共對美國乃至全球造成的威脅,比冷戰時期的蘇聯更危險。華府過去一系列錯誤的交往政策,造就了中共這個「21世紀邪惡帝國」的崛起。

《瞞天》作者 格茨(2019.9.6):「 整個交往政策基本上是一場40年的賭博,說如果我們與中共貿易並交往,會使它成為一個良性、自由市場,開放體系。但這政策徹底失敗了。」格茨從2000年開始對美國與中共的接觸論產生質疑,當時美國剛為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打開大門,時任總統柯林頓極力宣揚對華接觸論。

《瞞天》作者 格茨(2019.9.6):「 以柯林頓政府為例,他們有這種想法:我們應該進行核合作及太空合作。結果呢?他們(中共)在每個部署的美國彈頭上,竊取核機密,然後將技術流到巴基斯坦、伊朗、北韓和其他地方。我們協助他們(中共)發展導彈,現在他們的導彈瞄準我們的城市,他們(中共)有一系列遠程、短程和中程導彈。這是真正的問題所在。」美媒《國家利益》執行編輯卡齊亞尼斯(Harry J. Kazianis),9日在福斯新聞網,以《中共是新的邪惡帝國,川普正以雷根的劇本來擊敗中共》為題分析,冷戰時期的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圍堵蘇聯並導致其解體的劇本,將在川普總統手中重演。卡齊亞尼斯以「圍堵」(containment)一詞,總結川普的戰略。與雷根不同的是,川普現在對抗的是一個與全球經濟聯繫在一起的共產政權。川普已經對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並決心確保不讓更多工廠或藍領工作流向中國,以免把經濟財富轉移敵手。卡齊亞尼斯說,中共只要想想當初蘇聯是怎麼在圍堵下解體的,就會嚇得渾身發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