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亂套! 官方鼓勵養豬 黨媒卻稱豬肉傷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中國的豬肉價格從今年3月份開始,一路失速飆升。穩定豬價,成了中共的政治任務。加上控制不住的非洲豬瘟疫情,中共黨媒又開始宣傳,吃豬肉不健康,鼓吹民眾盡量少吃豬肉。

中國豬肉價格持續飆升,目前一些地區出現豬肉限價和限量供應的現象。穩定豬價,成了中國首要的民生大事。

中共當局宣布,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大陸也出現炫富的新方式,擁有豬肉變成富豪的象徵。也有網友說,今年最成功的投資,就是家裡冰箱冷凍三個月的豬肉,買的時候7塊錢一斤,現在漲到20元一斤。等漲到50元一斤,過年送禮就有面子了。

中共當局一方面維穩豬肉價格,另一方面又洗腦民眾,吃豬肉不健康。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主管的《生命時報》,近期在頭版刊登「民眾豬肉還是少吃為好」的文章,鼓吹「吃豬肉不健康」。文章批評中國的吃豬肉傳統,還強調:多吃豬肉容易肥胖;膽固醇令血管和心臟增加負擔,容易誘發動脈硬化等論調。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這個報導強調少吃豬肉好,那我想它的目的就是引導一幫人盡量不吃豬肉,那也算是緩解豬肉緊張的另外一種策略。如果真的少吃豬肉好,那中共應該為民眾考慮,就沒必要去鼓勵養豬了。」

非洲豬瘟爆發初期,《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健康網」曾經轉發「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豬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鼓勵百姓多吃瘟豬肉。一年過去了,豬肉卻背起黑鍋,成了不營養的食物。大陸一名農業研究人員對記者說,中國的政治生態,總體來說就是「忽悠」。

大陸匿名農業研究人員:「理論上,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水喝多了都有病,這是在過量的情況下。豬肉有問題,那幾千年來我們都在犯錯誤了,全世界那些養豬的,那些發達國家都有問題了?」

中國自去年8月,在遼寧瀋陽發現首例非州豬瘟之後,疫情迅速漫延。

有評論認為,生豬產量的下降,豬瘟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中共因為貿易戰,停止進口美國大量物美價廉的豬肉,以及停止購買美國大豆,導致以大豆為主的生豬飼料價格上漲,這都是造成豬肉價格失控的重要原因。

大陸匿名農業研究人員:「因為豬肉大體進口的量不是特別大,它不像大豆。豬肉,原來國內養殖的量是主流,進口是次的,大豆是進口主流,豬肉是次的,所以大豆如果不進口的話,我們就非常頭大了。現在號稱進口俄羅斯的,那就瘋了,反正我豬肉是吃不了,那就繼續進口吧,不管從哪裡進口,也能緩解一點。」

據了解,中共當局從非洲豬瘟的爆發地俄羅斯進口豬肉,再加上南豬北養,大規模調運,加速了豬瘟蔓延。

楊占青:「豬瘟傳到中國,明顯與中共相關部門和負責人決策有關,但到現在為止,沒見到任何部門和官員對此負責,降溫信息,根本都不透明。比如為什麼要決策進口俄羅斯的豬肉,當時是否知道俄羅斯有相關的疫情。」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表示,關於非洲豬瘟的一些信息,中國民眾完全沒有知情權,很難去監督。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這種情況下,當局對非洲豬瘟疫情的處置,它就能瞞就瞞,能騙就騙,它不會以民眾的健康為中心,它只是以當局眼前的利益為中心,那就是通過各種手段去封鎖真相,達到維穩的目的。」

根據最新消息,菲律賓農業部已經證實當地發生非洲豬瘟案例,這是亞洲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後,第8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非洲豬瘟疫情引起各界關注。由於中共當局對信息的封鎖,爆發疫情一年多了,中國民眾對非洲豬瘟幾乎沒有任何感覺。如果不是因為豬價翻倍漲,他們可能還不知道原來自己生活在「疫區」。

臺灣中央社報導說,早先有多名中國遊客因?攜帶肉品入境臺灣遭到重罰,消息傳出後引起中國網友辯護,認為中國豬肉在臺灣被上升到「生化攻擊」武器程度,是一種「政治污衊」。但現在,這種言論幾乎看不到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