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親述新屋嶺所見 警告港警濫權面臨審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進入高峰以來,超過1,200人被捕,上百人被以暴動等罪名起訴,不少市民示威者被打傷、骨折,民怨沸騰。香港法律界選委黃國桐律師,接受新唐人訪問,談到自己在新屋嶺所見,警告港警濫權,將面臨審判。

作為近百名義務律師之一,黃國桐律師過去數月奔走於協助大批被捕的年輕示威者。811和831被捕的數十名示威者,被送到靠近邊境的新屋嶺拘留所,很多人被打傷。

香港律師 黃國桐:「那個地方是我們以前不會去的,也想不到的,受傷者有些自己去醫院,我也去過醫院見傷者,傷得很嚴重,背部很多條棍的印,你看得出是棍的印,很多條,不是一條。」

在中共和港府的縱容下,香港警隊被批濫權、濫暴、濫捕,社會民怨沸騰,黃國桐擔憂,香港已變警察國家。

香港律師 黃國桐:「為何現在的警員,他去拘捕人,他沒有編號,不需要出示委任證。所有這一切,是否我們的政府給過暗示他,或者乾脆給過明示他,或者給他一個指令,你盡量去做吧,你不用擔心有什麼責任。沒有監管的機制,香港會變成什麼?變成一個警察國家。」

 

他警告涉事的警察或已經干犯酷刑罪及反人類罪,未來會面臨審判。

香港律師 黃國桐:「我希望高官或者警隊要知道,這些所有的罪行,反人類罪,違反人類人性的行為,和這些暴行、酷刑,這些毆打暴行, 是全世界的法院都有審判權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黃曉翔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