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董倩 遭人權團體申請七國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準備向英美等七個國家地區,申請制裁中共央視記者董倩,她被指參與強迫維權人士「電視認罪」。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正在準備,向美國英國等七個國家和地區申請,制裁中共央視記者董倩。

「保護衛士」指出,董倩參與錄製了至少5名人權工作者被迫電視認罪的視頻,並廣為傳播,嚴重侵犯人權。

「保護衛士」此前調查披露,近年在央視「電視認罪」的多名活動人士,大多數在事前曾遭到酷刑,或被警方以人身安全及親友安全相威脅,才被迫同意按照官方給的台詞,懺悔自己從事的人權活動。

在拍攝視頻時,公安在現場「指導」受訪者發言的內容、語氣,而董倩在現場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

其中,709維權活動人士吳淦,2017年發表公開信指出,他曾被戴著黑頭套強制帶到董倩面前接受採訪,北京公安安少東也在受訪現場監督吳淦。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很多709律師或者維權人士被抓捕的時候,是屬於強制失蹤的,有的家屬是通過央視認罪,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被抓去的,也就是說他是屬於『被綁架』、『被失蹤』狀態,你怎麼可能去採訪到?因此央視的不管是主導的,還是參與的這些記者們,他們至少是聯合國強制失蹤的犯罪的主體。」

「保護衛士」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波羅的海三國和直布羅陀申請,將董倩列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或類似法律的制裁名單。

2017年,美國曾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了北京市公安局前朝陽分局局長高岩,他被指對維權人士曹順利之死有直接責任。高岩被禁止入境美國,他在美國的資產也被凍結。

前山東史學副教授 劉因全:「通過這樣做,對這些人的心理起到一個震攝作用,警告他們這樣做是會有後果的。他們執行邪惡的命令本身就應該受到制裁。每一個『螺絲釘』開始動搖了,整台邪惡的機器可能就失去正常運轉的能力。」

央視還通過其下轄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將這些畫面向全球播放。目前已有2名受害者向英國通訊管理局投訴央視涉嫌製造虛假新聞,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判罰是吊銷央視在英國的營業執照。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