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遭中共審查失蹤 柯文哲未正面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好,針對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赴港失聯,遭中共抓補。傍晚,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詢問市長柯文哲,願不願意聲援李孟居,柯文哲並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你願不願意在議會這個殿堂裡面,公開的聲援一下,你的支持者李孟居?)這個是這樣啦,逮捕應該在一定要,我想是這樣啦,比照歐美的標準。歐美日,要公佈理由,要給家屬接見,這個,我想這個不管,如果中共要成為,要進入國際社會,人家國際怎麼做,它就應該怎麼做。

(所以您願意,願不願意啊?因為另外一位,其實前一位叫李明哲,他是我們台北市的市民,您願不願意在這邊,呼籲一下中共當局,可以立即釋放李銘哲、李孟居這一類的良心犯,並且停止這種迫害人權、打壓言論自由、隨便把人羅織入罪,做政治綁架的行徑?) 釋放這個我們不能這樣講,應該要說請中共當局,立刻公佈李孟居的犯罪事實,這樣才可以。就是說要,而且要給家屬探望的權利。」

中共隨意逮捕海外與外籍人士的做法,引起國際社會撻伐。也有多名台灣公民被中共強迫失蹤抓捕。柯文哲回答議員說,中共應該讓醫療人員及家屬探望被捕的人、公佈關押地點;但柯文哲迴避議員的要求,沒有呼籲中共釋放良心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