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德之際 梅克爾再籲陸維護香港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幾天訪問德國,尋求德國政界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10號,黃之鋒除了拜會德國不同黨派的國會議員,也接受德國媒體專訪。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在德國議會發言時也再次呼籲中國維護香港人權。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9.10):「在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戰的貿易談判和所有混亂的大背景之下,香港位於(這場戰爭的)前線和前沿地帶,直接面對北京的專制統治,以及中共銳實力的擴張。我經歷並觀察到(香港和)上個世紀柏林所發生的情況的相似之處。」

10號,人在德國訪問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專訪。他強調,香港民眾並非要香港獨立,而是要爭取《中英聯合聲明》當中的香港自治。

德國之聲主播 Vs.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9.10):「(你想要一個獨立的香港嗎?)我們希望香港能夠獲得自治和自由。我們不是港獨意識形態的倡導者。(所以你相信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應該繼續嗎?)一國兩制已經被侵蝕到剩下一國1.5制,或現在因為警察暴行而完全崩潰,變成一個警察國家。 我們承認並意識到香港是在北京的統治之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意識到,我們的要求正在向北京當局傳達信息。習主席,你應該讓香港人擁有自由選舉。這是在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

除了接受媒體訪問之外,黃之鋒也拜會德國不同黨派的國會議員,包括基民黨(CDU)國會黨團副主席瓦德普爾(Johann Wadephul)以及人權政策發言人布蘭德(Michael Brand)、社會民主黨(SPD)國會議員Frank Schwabe、自由民主黨(FDP)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綠黨黨團人權事務發言人包瑟(Margarete Bause)等。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我訪問中國的期間,我再次指出,維護人權對我們而言必不可少。這是普遍適用的。(鼓掌)這也同樣適用於香港的情況。」

而在黃之鋒到訪德國之際,剛剛結束訪中之旅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1號在德國議會發言,再次呼籲中國維護香港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