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延緩Uber條款 上千輛小黃包圍政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台灣「Uber條款」原本預定在10月6日實施,違法的租賃業者將會被處罰9千到9萬元罰鍰。不過交通部昨天(10號)宣布,將再提供業者緩衝期,引起計程車業者不滿,今天(11號)上午,上千輛計程車,低速慢行,接續包圍行政院。

上千輛計程車一大早包圍行政院,全是因為不滿交通部宣布延後「Uber條款」上路執法。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好不容易政府拿出一個對策,把兩業分割得很清楚。交通部自行宣布說要延緩103-1的執行,這一塊的部分,全國八萬七千多個駕駛朋友是不能接受,那他們當然就是無預警的,隨時都會上街頭表達他們的訴求跟抗議。」

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6/6公告修正,原訂要給Uber司機與租賃車4個月的緩衝期轉型,預計10/6正式上路取締。不過全台1萬2000名的代雇駕駛,只有兩千多人取得執業登記證,交通部最終決定再提供緩衝期。

交通部長 林佳龍:「過去因為考試的場次跟容量不足,所以我們也協調內政部,增加場次跟增加考試的人數。大的方向,我們政策目標還是一致的,只是因為這個需求比較多,消化不了,這也是交通部可以做裁量的,所以一切都是合法。」

Uber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交通部給予時間,以利業者轉型至多元化計程車方案,Uber予以肯定;不過這回卻引起計程車業者反彈,交通部要如何製造雙贏局面,成了一大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