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2020東奧市場 台灣珍珠奶茶賣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為了讓台灣文化被世界看見,文化總會瞄準2020東京奧運,集結台灣在地特色店家,9月底要到日本辦創意市集。不僅把超人氣珍奶、台灣茶帶到日本去,還把傳統生活用品,如買菜用的茄芷袋、雞毛撢子也通通搬去,希望能讓更多外國人了解台灣文化。

一大匙珍珠配上鮮奶、特調奶蓋,再灑上黑糖粉,沒一下子,在日本超紅的台灣珍奶大功告成。

茶商總經理 翁啟倫:「我們以台灣產的桂花,加上台灣南投民間鄉的一個烏龍,茶香跟這個花香當中,做一個比較生活化的推廣。」

日本人不只愛珍奶,也愛台灣種的茶,像是桂花烏龍、白玉蘭包種茶都很搶手。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化總會瞄準2020東京奧運人潮,集結特色店家,提前到日本去展覽。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張鐵志:「攤位也是更豐富精采,那音樂表演方面呢,去年是6組,今年是8組,所以更年輕更當代,更代表台灣新世代不同聲音。」

除了飲食文化,就連台灣的日常用品,像是阿嬤打掃常用的雞毛撢子,去菜市場買菜必帶的茄芷袋,熱炒店用的玻璃杯,通通要帶到日本去。

超市營運經理 黃琦詠:「玻璃杯對台灣辦桌來講,是一種很特殊的文化,那我們出的是一些台灣在地小吃的。」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張鐵志:「今年如果天氣天空作美,我們希望在去年到今年可以聚集更多人,當然希望5萬、6萬、7萬,當然希望越多人來越好。」

人氣樂團宇宙人,也將和金曲得獎者,客語搖滾民謠團體生祥樂隊、排灣族歌手巴賴等,組成台式唱片行,要把台灣音樂文化也推向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